雖然標題似乎已經說明了一切,但我仍然需要自問自答兩個關鍵問題。

Q1 為什麼是峇里島?

這個問題應該改成「為什麼不是馬爾地夫?」XD

從計畫蜜月開始,馬爾地夫就一直是我們的第一選項。無奈身為一月新娘的我,遭逢的卻是馬爾地夫一年中的大旺季:五星級度假村+水上屋,請自備至少250K謝謝!

後來我們選擇到蘇美島入住悅榕庄,像侏羅紀公園一樣規模的悅榕庄,當時在蘇美島是數一數二的最佳飯店。絕佳的住宿經歷,大概只有今年的寶格麗足以相提並論。

這次的結婚兩週年三度蜜月行,馬爾地夫殘念又再度不斷如浪潮般襲來。一樣的旺季,更高的價格,在幾經詢問之後,為了我們未來的寶寶(目前是連個影兒都沒有),我們決定從現在開始克勤克儉,把所有馬爾地夫的相關訂閱全部取消,徹底"暫緩"這條心。也許八年後,等我們四十歲再去歡慶結婚十週年,馬爾地夫品嘗起來將會份外甘美吧!

 Q2 為什麼是寶格麗?

峇里島有許多頂級渡假飯店,最富盛名的大概是阿曼Aman系列了。阿曼集團在峇里島共有三家飯店,住宿每晚都是一千美金起跳,更有Villa是四千美金起。如果想從價位上作篩選,建議參考Agoda的價格排序,在Agoda上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從各飯店的官方照片中按個人喜好挑選飯店風格。

第一次聽說設計珠寶精品的寶格麗竟然有飯店,是從甫蜜月歸來的朋友口中。他們同時品味了寶格麗和悅榕庄,且大力推薦前者。悅榕庄我們是知道的,以Villa來說,2010年剛落成的蘇美島悅榕庄更新更好,這使我們對峇里島悅榕庄興趣稍減。再者則是因為與其重複體驗同樣風格的硬體設施和軟體服務,我們更想嚐嚐鮮!

那麼,寶格麗又是家怎麼樣的飯店呢?

位在印尼峇里島最南端烏魯瓦圖區的寶格麗是建築在緊臨印度洋、高達150公尺懸崖頂上的精品飯店,「建築物結合令人屏息的自然美景和精緻清雅的當代設計,設計風格融合峇里島傳統藝術和義大利頂級品味,是兩者相遇所激盪出的燦爛火花。」印度洋壯闊之美,在此一覽無遺。

「寶格麗共有 59 間可以欣賞海景的 Villa,是義大利設計品味和峇里島傳統風格在當代設計師的巧思下所融合孕育出來的結晶,由義大利知名建築事務所 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 and Partners 設計。內部牆壁選用手工切割的火山岩和帕里瑪南石,窗框則運用精緻的 Bangkiray 爪哇紅木木造結構。裝飾客房用的細膩布料由當地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設計編織而成。」

對我來說,寶格麗的設計非常大膽,以至於它不是那種令人一見鐘情的類型,卻沈著地讓人慢慢一天一天愛上它。幾天之後,該是退房的時候了,你會死心踏地的愛著它,它會成為你心目中難以超越的經典飯店標竿和典範。

在這幾天之中,我偶爾聽聞一些前來短暫停留的旅客抱怨熱水不熱、房間根本看不到海,也許這和我第一天進住時,覺得房間怎麼只有這麼點大一樣,是還不夠認識它。一天,不足以讓你認識到和臥房一樣大的浴室裡,原來有四個熱水源,包括室內的淋浴間和洗手檯、室外的石牆上和巨大的浴缸裡。

至於海景,如果你有機會搭著懸崖電梯到印度洋畔踏踏浪、從不同高度毫無遮蔽地鳥瞰它的話。只是來用一頓下午茶、或者短暫停留一夜,那不過是遺憾地與寶格麗的美擦身而過。而且從價格上來說,這樣是最不划算的呀~

 

好了!先從門面開始看吧。

當車沿著金巴蘭的幹道左轉駛入近寶格麗的園區範圍,你就可以開始感到不一樣。不一樣的青蔥綠地和枝葉扶疏,不一樣的秩序和氛圍。進入園區前有道檢查哨,警衛會核對來客的護照,並打開引擎蓋和後車箱檢查,然後才舉起非常堅實巨大的鑄鐵柵欄讓人進入。

大廳是整個寶格麗最大膽的表現,高聳矗立在堅石之上,印尼傳統以乾椰草和竹竿建成的屋頂,此外再沒有任何窗櫺門戶了。無論刮風下雨,完全赤露敞開,站在整家飯店的制高點上,印度洋之壯闊,盡收眼底。

IMG_0003.JPG

一邊享用迎賓飲料一邊完成check in,

然後就搭乘高爾夫球車buggy開始參觀環境,往接下來幾天住宿的海景別墅Ocean view Villa前進了。

 

跟著Buggy一起來認識寶格麗的《周邊環境和公共設施》吧~

1)游泳池 Main Pool

2)義大利餐廳 Il Ristorante

 (本圖摘自官網)

(今天的印度洋狂風暴雨呀~)

在義大利餐廳用餐請看這裡

3)酒吧 The Bar

4)「鳥籠」亞洲餐廳 Sangkar

這三家餐廳和游泳池都在同一區,用完早餐可以在池畔曬曬太陽;

邊游泳邊享用下午茶;

或者在義大利餐廳用完晚餐,再到酒吧喝點小酒,

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聲非常療癒。

這裡的無邊際泳池有從1.3到2.85米各種深度,

但很貼心地在泳池邊緣都留下了1.3米的台階,

讓旱鴨子我本人能夠在其中自由遊走。

泳池邊緣也作成弧狀而非一般常見有稜角的方形,

讓泳客可以輕易趴在池畔踢水曬太陽。

你可以選擇躺椅或帳篷,

服務員替客人舖上毛巾,送上冰檸水和水果,

座位上還附有蘆薈膠和防曬乳可供使用。

泳池旁是石磚打造的淋浴間,提供ㄧ切所需,

無論是漱洗換裝都非常方便。

你甚至可以在泳裝外套件沙龍或洋裝先用餐,

下水後直接穿著泳裝坐buggy回房,連換洗衣物都不必準備。

泳池畔的三家餐廳風味各異,但都非常非常美味,後待專文介紹。

 

5)健身房 

6)紀念品店

7)寶格麗精品店

這三棟建築則是設計安排在同一區,

大概是體貼男士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女士可以在兩家店舖隨意逛逛吧!

至少我們就是這樣XD

健身房內應有盡有,所有軟硬設備ㄧ應俱全,連水和水果都各有三種。紀念品店賣的是印尼傳統的手工藝品,有布料、雕像等各式裝飾品和衣物鞋子。精品店則是專門販售寶格麗的珠寶、手錶等首飾以及皮包眼鏡等高級配件,連最便宜的銀製鑰匙圈都至少要價兩三百美金。

儘管如此,還是可以沒有壓力地聽聽服務員介紹寶格麗的精品,因為像以伊莉莎白泰勒為靈感所設計的傘形珠寶這種東西,這大概是我們ㄧ般人ㄧ生中唯一ㄧ次能近距離欣賞的機會了哈哈哈~

8 ) 水療中心 Spa Salon

 

寶格麗的Spa中心也緊臨著印度洋,海浪聲讓人放鬆,

這裡高品質的按摩手藝當然不在話下,專文請看這裡

 

9 ) 懸崖電梯 The Elevator

 

10 ) 懸崖餐廳 La Spiaggia

 

11 ) 私人海灘 The Beach

寶格麗之所以為寶格麗有許多原因,但蓋在高達150公尺峭壁上的懸崖電梯,絕對是最獨ㄧ無二的!

剛整修好的懸崖電梯長(高)達ㄧ百多公尺,但行進相當平穩,速度比電梯更慢,同時可由高而低遠眺印度洋,也私毫沒有不安全和不適感。這絕對是寶格麗最值得體驗的超棒設施!

 

下了電梯後,山腰間有僅提供午間簡餐的懸崖餐廳,讓你體驗在峭壁上用餐的奇特經驗。再沿著階梯往下走,印度洋就在咫尺之遙了。

這裡原是岩岸,水很深。飯店刻意創造出沙岸,好讓房客能近距離接觸印度洋。雖然不能下水,但至少在其中踏踏浪。這裡也提供躺椅、陽傘、毛巾和飲料,寶格麗的貼心服務在斷崖下也絕不打折。

 

寶格麗的周邊環境和公共設施暫為大家介紹到此。

接下來,我們將從海景套房、餐廳、Spa,ㄧ點ㄧ滴地來繼續認識它。

To be continued 

 

海景套房:峇里島傳統風格和義大利設計品味的激盪

 

義大利餐廳:絕對不容錯過的經典義大利美食

 

SPA:印度洋畔的極致享受

 

 

 

 

延伸閱讀 

 

峇厘島寶格麗:在懸崖之巔打造印度洋上遺世而獨立的瑰麗珍寶

 

峇厘島寶格麗:海景Villa~義大利時尚品味和峇厘島傳統風格的激盪

 

吃在峇厘島:絕對不容錯過的經典義大利美食Il Ristorante

 

峇厘島悅榕庄:印尼最佳餐廳JUMANA

 

峇厘島頂級SPA:印度洋畔的極致享受~寶格麗ESPA

 

峇厘島頂級SPA:蓋在芒果樹上的歐舒丹~芒樹SPA

 

澳門悅榕庄:高級路氹套房~賭俠mix土豪風範的極致展現

 

澳門美食:8餐廳~高貴不貴的米其林三星港式小點(附菜單)

 

澳門頂級SPA:悅榕庄心靜軒

 

北海道星野度假村:不分季節,無關年齡,認識北海道就從Tomamu開始!

 

阿里山.森居:私宅、私家菜、私房景點,和不藏私的熱情

 

北投溫泉.水舍銀光:陽明山上絕無僅有的獨棟溫泉Villa

 

北投溫泉.麗禧酒店:陽明山最佳露天風呂

 

北投溫泉.隱隱湯呂:再不提升溫泉供應量就會變成熱水飯店的溫泉飯店

 

礁溪溫泉.大漁日和:超難訂的全台十大民宿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