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廚是我們最常去的泰國餐廳,

從它門可羅雀開始,到現在有時候週間晚上還不一定有位子。

 

暹廚的老闆是從前喜來登大飯店的泰式餐廳速可泰的主廚

據說是先開了安和店才開吉林店。

本來吉林店生意一直不好,

後來老闆親自從安和到吉林來坐鎮,

且換掉一整批莫名其妙的服務大哥+小弟

吉林店現在生意很不錯了。

但是現在變成安和店生意不好,

我想,主因是因為洗手間太臭了吧

安和店現在好像是些外籍人士在主理,

環境清潔和用餐氛圍老實說很低落

 

以前的暹廚吉林店,整家店都是男服務生,

無論大哥小弟都怪裡怪氣的。

明明說打卡送奶茶,

打了卡給他看他還嬌嗔跺腳轉身就走,

或者沒點飯卻送飯來還要跟我們收費,

諸如此類莫名其妙的事件讓我有些朋友們因此不願意再到暹廚用餐。

但是老闆親自坐鎮之後撤換了整批的服務生,

現在都是大姊當家,大姊們都很親切服務也很周到,

生意一整個是蒸蒸日上啊~

 

暹廚就在以前的柯文哲競選總部正對面

所以選前之夜我們也是在暹廚度過的,

(當時從暹廚二樓看出去就是這樣:)

雖然擠超久才擠進我們平常走幾步路就到的餐廳,

但能在那裏居高臨下觀賞One City One Family年度大秀

也不枉費我們擠得要命了哈哈~

 

好!切入正題!

暹廚的菜單改版了,價格疑似也有調高,

 

還有我們喜歡的沙爹沒賣了真是可惜...

這超好吃的,松阪豬!

 

現在只剩下沙嗲雞,比松阪豬差多了;’(

 

我們每去必點的永遠是涼拌酸辣海鮮

百吃不膩!一定要點!可惜太常吃反而沒圖...
(只好附贈主廚推薦菜單,請笑納)

 

如果兩個人用餐的話,

建議一菜一肉一湯再加點白飯就夠了,

費用大概一千以內,滿千還送兩百折價券~

人多當然更好吃。

 

如果想點除了白飯以外的主食的話,泰式炒河粉相當不錯~

 

魚肉的話,推薦清蒸檸檬魚,兩個人吃太多,3~5人剛剛好。

 

牛肉的話,咖哩南瓜牛肉

光是造型就賣相極佳,咖哩香濃,牛肉帶筋,肉質又嫩又有嚼勁。

 

豬肉的話,打拋紅綠咖哩也都很下飯。

但是咖哩份量很少,連兩個人吃都不太夠,只好多點點菜了。

 

敢吃生食的話,可以試試泰式生蝦

它的嗆味是從蒜頭來的,蝦非常新鮮味道也很棒,

但是超級辣,不是泰式印象中的酸甜滋味,整個非常猛烈!

 

另外,除了常見的蝦醬炒青菜,

我還試過南洋生菜卷和另一種忘了名字的全素捲。

 

我覺得南洋生菜捲完全是吃趣味的,沒事不用點,

除非你很喜歡餓著肚子DIY

但另一種生菜捲裏頭有蘋果等各種鮮蔬,非常清爽,

我超愛這種清腸道的清淡蔬食,但是同桌只有我喜歡...

 

湯品的話,我們試了好幾種,

但最常點的還是香茅蛤蠣野菇湯

酸酸的清爽味道,但是最近疑似菜單配方有改,

香料變得很重,重到令人反胃,害我覺得很可惜。

這道湯本來很好喝的呀~~~

 

 

甜點部分,摸摸喳喳泰式奶茶都很不錯,

但是下面這個東西才特別,叫做是南瓜布丁

不知道是怎麼做的,總之布丁鑲嵌在南瓜上,

有點像某種糕之類的,

溫溫熱熱、不會過甜、還有南瓜的天然香氣,

我覺得很好吃!

 

最近去用餐的時候覺得咖哩份量未免也太少了,

所以加點了一份酥炸軟殼蟹

太好吃了這!整個人都酥了啊(?)

目前顯示的是「2015-03-11-18-33-13_deco.jpg」

 

暹廚在周末晚間八點整會有泰式舞蹈表演,

我是沒有太有興趣,但是大家可以加減欣賞一下。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左後方那位小鬍子男士,他就是老闆啦!

 

 

 

我個人覺得:只要是常見的泰式料理,暹廚都做得相當好。

但它真正的特色是在那些市面上的冷門菜。

暹廚的師傅全是泰國人,

也都曾任職於五星級飯店,

試試看點些特別的吧!這裡地雷真的不多!

 

 

KEY INFORMATIONS

暹廚泰式料理餐廳 吉林店

官網:http://www.siamkitchen.com.tw/

TEL:(02)2521-8398
FAX:(02)2521-796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9號
(南京東路吉林路口,近捷運站
)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30

鄰近捷運站:新莊線松江南京站

停車場:長安國小停車場或新生高架場下停車場(非特約停車場)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