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奧斯卡結束之後就呈現一陣電影荒,除了無人能敵的金牌特務,最近只有以音樂巡禮之姿呈現的兩部電影《曼哈頓練習曲》和《紐約安可曲》稍微引起我的興趣。但經過昨晚電影院裡充滿不耐白眼的一個半小時之後,我非得這樣說不可:

 

《紐約安可曲》絕對是最最最最爛的!

 

爛在哪?

各位客倌如果不想花冤枉錢浪費人生體驗所謂金酸莓,

那麼就由在下我為您娓娓道來吧!(菸)

 

 

1)完全沒有劇情!

弟弟一直昏迷、姐姐一直散步、男人一直唱歌、媽媽一直抽菸,That's all.

蝦!就這樣?

阿不然我再試著多講一點,不過再多真的也沒有了:

弟弟車禍陷入昏迷一直躺在床上

姐姐因為很想念弟弟所以一直在紐約走來走去進行一個緬懷先人的動作

姐姐因為到處走來走去再加上頗有姿色(她畢竟是安海瑟薇)

所以邂逅了弟弟最愛的男歌手,

於是他們繼續一起在紐約走來走去+一路歡唱到天明,

然後不可免俗地也上了個床。

愛情發芽,弟弟醒了,電影結束。

噢對了,還有媽媽,

她從頭到尾除了一直抽菸真的也沒別的戲份了,

但這裡頭就屬她演得最好。

 

以上大概就是整部電影的所有主要演員 和 全 部 劇 情。

 

 

2)所有白爛的梗都能在此一次滿足!

車禍 -->昏迷

陌生人-->催情音樂 -->情人 (散步幾次+上床一次這樣算嗎?)

情歌王子要離開 (拜託快走!)

-->最後的演唱會一定要寫一首情歌送女生

但女生一定有事,非得到最後才能趕到現場

-->車雖然沒有誤點,但是票賣完了

雖然票賣完了,不過不管怎樣都還是會不小心聽到那首莫名的情歌,畢竟歌是寫給她的

-->感動不已。

雖然不能吻別,那留張像停車繳費單的信封在男人的汽車雨刷上也好

 

反正你只要稍微閉上眼睛想說我到底要忍這種老梗忍到甚麼時候的時候,

那剛才想都不用想的無腦劇情現在大螢幕就正在播了。

 

好!有果粉就有安粉!

一定有人不是衝著電影本身而是衝著小安的面子來的,

但是......

 

3)安海瑟薇在此飾演既悲傷又同時發情的花瓶,真的很不可愛!

當然你可以說弟弟縱然昏迷姐姐的性生活還是要顧啊,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除了能用來幫小安累積作品"數量"以及作為首度跨界擔任監製的職涯紀錄以外,依其不合情理乏善可陳的程度,估計不到一個月就會因為乏人問津而下檔,更別說喊安可了。整部片就是在"小安為死去,嘔不,是昏迷的弟弟悲傷流淚以及不斷少女嬌羞+不時放電+情人對唱"裡 無 限 循 環 ,直到散場燈終於亮起解救了大家為止。

沒有任何具有突破性和深度的演技,

勉強只能說是自然適切地詮釋了遊手好閒漫無目標的居家生活

影迷這麼喜歡小安的話,還不如去看她以前的作品,

雖然我一時還真的想不出甚麼值得一提的。

 

那這部片總還有其他演員吧?

 

4)有!但,男主角是蝦咪郎???!!!

算了我完全不想去查,

因為太不帥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含蓄的說法,

我只想直接送他牙線棒或幫他轉介還不錯的洗牙診所。

以及第二點,也是非常重要具有決定性的一點!那就是:

「他小提琴未免也拉得太爛太難聽了吧!!!」

對!我們都知道你是自彈自唱的吉他歌手,但是既然要拉小提琴,那弓就要轉緊,不要讓木頭弓桿一直摩擦到弦,導致永不停歇的雜音雜音和雜音!我覺得我任何一個小提琴學生都能取代這位先生,(至少他們長得可愛多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有劇情,有激情也好......

但,

 

5)床戲毀了這部意圖佯裝成文藝片的電影。

市區散步、河岸唱歌、男人住處頂樓看夜景,你以為下一步是甚麼?難道是難分難捨的路邊公車站牌等末班車嗎?當然是滾進男人昏暗又混亂的房間來場貼身肉搏戰啊!

打從你們前後步入那走Loft風的舊房子我就知道你們要來這招。但當你們果不期然地按照每個稍經世事的觀眾都預料得到的狗血劇本真的來上這一段的時候,這部本來還有千分之一機會被天真無邪的安粉或影迷定位為文藝電影的電影就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你們就是做了那種我們以為的美國人會做的事而已,難道連這也要拍成電影嗎?

拜託如果要文藝的話,起碼參考一下《曼哈頓練習曲》吧!人家連手都忍住沒牽,格調硬是就高了十八層。

 

嗯好吧,那難道爛戲就不能有個力挽狂瀾的Happy Ending?

 

6)爛戲也需要收尾,且這收尾收得夠爛

散步散到上床,那被車撞到昏迷的總該下床了吧?

沒錯,你也可以寫劇本了~

就是在你早就料到的那一刻,音樂正進行著的那一刻,

整部戲躺到都快得褥瘡的弟弟睜開了他的雙眼。

這麼爛的梗卻絕對稱得上是個Happy Ending,

因為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電影院了!!!

 

你可能會說:「既然電影那麼難看,那你幹嘛不直接走人?」

無奈老公:要不是因為我們坐在最裡面......

氣得牙癢癢老婆:我倒是要看看這片到底能爛到甚麼程度!

 

這是我第一次學影評人來個分項評鑑,

我一定會善用這次機會用力幫《紐約安可曲》打分數的:

劇情編排 

劇本對白 

演員演技 

演員吸睛度 

 

好,分數有打跟沒打一樣,但我想這就是我的真實心聲了。

 

千 萬 別 浪 費 時 間 進 電 影 院 看 這 部 電 影 

別 怪 我 沒 提 醒 你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