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人工受孕最關鍵的時刻,

當然就是 D18天的 人工授精(精蟲植入)了!

打了那麼多針,吃了那麼多藥,

都是為了使卵堪用,讓子宮內膜夠厚,

好叫精子進入子宮腔後能順利和卵結合,

然後著床。

 

北醫生殖中心早上八點開門,但八點不到就大排長龍,

哈,都是男士們耶!大家都趕來送精子等過濾了嗎?

八點前一定得到院,因為過濾精子需要1-2小時,

老公必須禁慾48-72小時,

多於少於兩三天,精子都會質量不佳。

 

人工授精當天,一大早就有勞老公自己手動取精XD

再將精子放入醫院事前提供的塑膠空瓶裡

不須冷藏!在常溫下、四小時之內送至生殖中心處理過濾

生殖中心會將質量活動力較佳的精蟲篩選出來植入太太的子宮腔。

一定得是要太太喔!合法登記的才可以啦~

 

精蟲順利送到生殖中心之後老公就可以離開了,

(各位太太反正已經習慣老公在整件事中沒甚麼貢獻,除了這一杯活跳跳精子XD)

護理師說我們可以先去吃早餐,

九點整回來等叫名字進去植入。

 

我很乖的九點不到就回來了,

還好帶了一本小書,又看了生殖中心整整一年前的過季時尚雜誌,

再去洗手間用免治馬桶好好清洗一下等下要上演重頭戲的部位,

當然大部分時間是在滑手機幫別人按按讚......

一直到兩個小時後才終於叫了我的名字,

準備進植入室了。

 

進去之前還得再上一次廁所,

雖然妳不急,

但,Trust me,妳最好還是去一次!

因為等下會被大力撐開狠狠壓迫,

身體裡面絕對沒甚麼空間讓妳放尿。

 

進植入室得先換上鞋套和袍子,

親切的護理師會首先確認姓名、生日,以及施打破卵針的正確時刻。

和我同時植入的太太們,

施打破卵針的時間理論上也都一樣,

就是前天晚上8-10點,

卵會在打針後36-40小時之內排出。

 

隨後就被帶到病床上練習膝胸臥姿

我不太清楚膝胸臥姿是曾醫師愛用還是普遍使用,

總之對我來說不是很容易作。

 

雙腿張開、屁股翹高、臉朝下跪著,

腹部胸口都要盡可能貼在床上,

臉部朝左或朝右不拘,但也需要貼在床上。

 

都預備好了之後曾醫師來了,

準備開始植入。

首先採面部朝上的躺臥姿來設置鴨嘴。

醫師用鴨嘴從陰道往子宮腔方向插入,

速度很快,說實在也很痛,

感覺就像是金屬鴨嘴在往子宮腔的路上還時不時會撞到其他器官的感覺。

 

曾醫師說:不會痛。

(闢啦超痛的!+尖叫連連)

曾醫師:好,最痛就這樣了。

(......)

 

鴨嘴固定好之後,

護理師拿著過濾過的精良尖兵來確認,

遠遠地看了一眼,說實在如果被調包了我也不會知道吧哈~

然後就要準備翻身了。

 

不知道多少人有過這種經驗,

但陰道插著鴨嘴翻身真的很困難耶!

整個人呈現半殘狀態,

幸好有護理師幫忙攙扶,

我們要回到剛剛練習(對筋骨很硬的人來說很高難度)的膝胸臥姿了。

 

跟烏龜差不多,

好不容易翻面了,

這時候的重點就是屁股一定要翹高,

但其他地方(尤其是腹部)一定要放鬆。

放鬆,嗯,談何容易啊現在?!

 

想必我的腿應該是相當緊繃,

因為曾醫師一直拍打它,

是怎樣,要抽血嗎一直拍 

 

開始植入。

據說醫師會使用軟管將精子直接打入子宮腔,

前後不過30秒鐘。

他一邊植入還會一邊倒數:快囉,再二十秒。

但這幾秒鐘真的顯得特別漫長。

 

植入完成!

曾醫師火速將鴨嘴抽離,

痛,但比剛剛好一點點,

然後我被叮囑還要繼續膝胸臥姿翹屁股15分鐘

護理師啟動計時器。

 

曾醫師所操作的整個植入過程前後不超過三分鐘,

接下來他就立刻轉檯到隔壁病床。

和我同梯進入植入室的還有另外兩名太太,

她們的年齡比我大得多,都是37歲。

後面又進來一批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然後有個只比我大兩個月的,

不過大驚小怪鬼吼鬼叫的好像只有我......

大家都忍耐生老練了嗎?

 

膝胸臥姿除了腿很酸以外,

上半身任何地方也都超級不順!

臉朝左久了得轉右邊、

手壓麻了得伸展,

總之最後忍不住就還是會動來動去。

反正無論怎麼動,

不要動到屁股高度就好。

 

十五分鐘之後,計時器響了,

慢慢起身,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今天不用繳錢,耶!!!

 

人工授精,Done!

 

起身站立的時候,發現有些精液從陰道裡流出來,

於是問了護理師,

她說:沒關係那很正常,反正該進去的都進去了!

於是我就安心回家啦~

 

植入後第二天要開始持續兩周、每天塞三顆小白球,

就是黃體素啦!

為得是確保體溫夠高,受精卵能夠順利著床。

再打支黃體油針,

接下來就等驗孕了。

 

 

 

(待續)

 

 

 

北榮】輸卵管攝影其實沒那麼可怕~

北醫】曾啟瑞(一)人工受孕的流程

北醫】曾啟瑞(二)人工授精 / 精蟲植入

北醫】曾啟瑞(三)如何準備人工受孕?

北醫】曾啟瑞(四)植入後的身心變化

北醫】曾啟瑞(五)回診驗孕

北醫】曾啟瑞(六)人工受孕的費用

【黃建榮婦產科】人工受孕(IUI+IVI)療程紀錄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