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34,除了每天三粒黃體素塞劑,以及D23那支黃體油針,

這兩周就沒有甚麼重要行程了。

但是相信我,

這兩周比那些打針吃藥的日子還難捱,

尤其是D30-34。

 

D23左右,我開始感到明顯的腹脹,

D25時發現體重增加快三公斤,

於是立馬打電話到北醫生殖中心詢問,

我想應該是腹水

 

我認得接電話這位護理師的聲音,

她是專門幫大家照超音波的。

她問我排尿有沒有困難?睡眠呢?

除了肚子突然變得很大、體重不尋常地增加以外,

我其實沒甚麼不舒服。

護理師說那不需要特別回診處理腹水問題。

如果嚴重腹脹、呼吸困難、排尿驟減、食欲差,那就要馬上回診喔!

 

接下來,是身體在各方面的變化。

根據我所蒐集到(各方還蠻多出入)的資料,

黃體素的副作用大致上有:

疲倦嗜睡無力乳房腫脹食欲增加體重增加腹脹......等。

懷孕初期的症狀則是:

疲倦、嗜睡、無力、噁心害喜、對氣味敏感改變飲食喜好(嗜酸或辣)乳房腫脹下腹抽痛腹脹、頻尿、月經過期、陰道微量出血。

 

標記為黃色的部分是兩者之間的相同症狀,豈不是有很多症狀相當類似呢?

畫線的部分則是我自身有的反應

真的超難判斷的!!!!!!

 

我個人的症狀如下: 

【疲倦、嗜睡、四肢無力】

這是身體最早出現也最強烈的變化。

不管忙不忙,不管白天黑夜,每天無時無刻都很累很想睡覺

疲憊、嗜睡是懷孕初期的特徵,同時也是黃體素的副作用,

所以無法辨別究竟是懷孕還是藥物導致。

 

【食量變大、偏愛吃辣】

食量偏大YES,

但飲食偏好改變好像就不是黃體素的副作用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酸,但從來不愛吃辣,

不過這幾天竟然連吃麻辣鍋都嫌不夠力!

然後我本來食量就也蠻大的(羞),

但最近傾向於中午一點吃完全餐,

下午四點卻想吃一整碗麵這樣,

以及常常點一大堆菜,老公覺得我簡直是大食怪升級版,

比平常還誇張得多。

 

【乳房腫脹、乳暈敏感、乳腺明顯】

平常是經期才會乳房稍微腫脹,

但最近明顯感到異狀。

有天早上洗澡的時候被鏡中的自己嚇了一大跳,

乳暈變得很黑而且很凸,

好像很嚴重,看久了又還好,

真是詭譎多變難以捉摸呀唉。

經老公鑑定是覺得確有異常。

 

【下腹抽痛】

很強烈地感受到下腹不斷抽痛,

這應該不是黃體素的副作用,

但其實我在經前也會有這樣的症狀,所以我一直相當焦慮:

到底是因為月經要來了,還是懷孕了?

 

 【肚子很脹】

經期經前也會這樣不是嗎?

但據說懷孕是又硬又脹,

而我實在分不清楚硬的標準為何,

同樣也可能是因為卵巢過度被刺激產生腹水導致腹脹

因此無法判斷究竟是否懷孕。

 

【一直流水】

D20開始使用黃體塞劑的時候,每天都有很多純白色的分泌物,

其實應該是身體未吸收的小白球殘渣吧我想。

但到後期,純白色分泌物少得多了,

倒是時不時就流很多水,

是腹水嗎?腹水會以這種方式直接排出嗎?

總之每次都以為是月經來了,整個人無時無刻活在恐懼中 

 (後註:後來知道原來黃體塞劑會使月經延遲

 所以除非自己停藥,不然月經應該是不會突然跑來啦~) 

 

【體溫很高又很怕冷】

我本來就很怕冷,體溫也很低,

通常維持在36.4左右。

使用黃體塞劑之後每天體溫都很高,

一直維持在36.6-37.1之間。

整體感覺就是又熱又畏寒

 

~ ~ ~ ~ ~ ~

 

從D32開始,我差不多完全無法忽視心中的無限焦慮。

D16晚上打破卵針,理論上打針後36-40小時之間會破卵,

D18排卵,人工授精。

如果沒懷孕的話,排卵後14天月經應該會來潮,

也就是D32。

D31和D32,我連續使用兩次驗孕棒都只出現一條線,

但卻等到D33月經都還沒來,只是一直流水。

不知道人的生理時鐘究竟能有多準,

但如果D18中午(破卵針施打37小時)確實排卵了,

那麼截至目前D33早上為止,月經已經遲了18小時了。

這種算法到底合理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不斷地反覆確認,身體流出來的始終是水而不是血,

這種煎熬,比任何一種考試放榜還折磨人,

未嘗經歷過的人又如何能懂得?

(後註:後來得知是因為黃體塞劑確實會讓月經延遲,不是因為懷孕的緣故

 

月經拜託你就不要來了啦!

D34,明天就要驗孕了!

雖然不是不能承受,

但是那8支針、55顆藥,不斷地在醫院家裡診間廁所徘徊的日子,

能不能不要再來一次?

 

~ ~ ~ ~ ~ ~

 

結論:

驗孕的結果是不成功,

可見得先前很多類似懷孕初期的症狀,

很可能都是黃體素造成的,

畢竟懷孕就是黃體素會不斷升高啊!

所以下次如果再這樣又疲倦又嗜睡又無力又愛吃酸吃辣又下腹抽痛,

唉,就看淡它吧~

 

 

(待續)

  

 

 

北榮】輸卵管攝影其實沒那麼可怕~

北醫】曾啟瑞(一)人工受孕的流程

北醫】曾啟瑞(二)人工授精 / 精蟲植入

北醫】曾啟瑞(三)如何準備人工受孕?

北醫】曾啟瑞(四)植入後的身心變化

北醫】曾啟瑞(五)回診驗孕

北醫】曾啟瑞(六)人工受孕的費用

【黃建榮婦產科】人工受孕(IUI+IVI)療程紀錄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