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立科隆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anz Köln,Standort Wuppertal)音樂演奏碩士
▲德國哥廷根交響樂團獎學金得主
▲演奏足跡遍佈歐亞非三大洲,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匈牙利、羅馬尼亞、南非、史瓦濟蘭、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各大城市
▲教育部音樂比賽評審

台灣苗栗縣人,四歲開始學習鋼琴,十歲進入苗栗縣公館國小音樂班學習小提琴和中提琴。畢業於台中市曉明女中音樂班,通過教育部音樂資優甄試以第一志願保送台中二中音樂班與東吳大學音樂系。2009年取得德國科隆音樂院中提琴演奏碩士學位,同時並獲得攻讀管弦樂演奏碩士(Master of Orchesterspiel)之資格。

 

君瑜師事陳瑞賢教授和Prof. Werner Dickel,同時熱衷於室內樂演奏,曾向Prof. Arnold Schoneweg學習,並參與Prof. Yizhak Schotten 、Prof. Mathias Buchholz、Eric Wilson、Avelon Streichquartett、Clara Berkin等大師班。2008年獲得德國哥廷根交響樂團(Göttinger Symphonie Orchester)實習生獎學金,其間與小提琴家Frank Peter Zimmermann、柏林愛樂法國號首席Stephan Dohr等著名演奏家同台演出五十餘場。

 

多年來,君瑜的演奏足跡遍及歐亞非三大洲,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匈牙利、羅馬尼亞、南非、史瓦濟蘭、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各大城市,以及維也納愛樂廳、NDR北德廣播交響樂團音樂廳和東京歌劇院等世界知名一流音樂廳。

 

2009年夏,君瑜取得碩士學位返台,任教於東河國小、竹南國中音樂班、積穗國小弦樂團和中華基督教台北信友堂兒童管弦樂團。目前已累積十五年以上中、小提琴教學經驗,深受學生、家長信賴,擅長以活潑、適性的教學法引發各個年齡層不同背景學員的廣泛興趣,將音樂結合生活經驗且融入個人生命。君瑜的教學不僅限於琴房之內,更堅持陪伴帶領孩子走上舞台,因為她相信:「屬於舞台的臨場經驗,只有在舞台上才學得到」。目前已成功舉辦一系列師生音樂會:

2016【張老師和小小提琴手的午茶音樂時光】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2017【提琴手的同樂會】

NeoImage_副本.jpg

 

2018【乘著樂聲的翅膀】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不同於傳統的古典音樂會,君瑜的師生音樂會結合演奏、解說,甚至是美食!來自各行各業各年齡層的學員齊聚一堂,除了學齡孩子,還有家庭主婦、大學教授、工程師和甜點師。和音樂一樣豐富的,是來自學員之一的留法甜點師手工製作的各式甜點。享受美好,包括音樂、美食,和一切以音樂為名的聚集,是我們的人生哲學。

IMG_8638_副本.jpg

 

教學以外,君瑜同時也擔任音契合唱管弦樂團團員、教育部音樂比賽評審、好消息電視台演奏家和萊茵室內樂團創團音樂家,目前為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快樂又滿足的老師、演奏家、部落客、聖樂事奉者。專注累積了三十年的音樂經驗之後,堅持以好奇心和不滅的熱情繼續探索音樂以外的世界,現與夫婿定居台北。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更多即時動態 在 我們的臉書粉絲頁:

科隆妮的提琴拉拉Land

NeoImage_副本.jpg

 

更認識萊茵室內樂團

各式演出邀約歡迎來信至liebechunyu@gmail.com

我們將會盡快與您聯絡!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