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火鍋的季節,不吃火鍋要幹嘛?

說到火鍋,我們其實吃得不多,常去/推薦的幾家店分別是:

(平價NT2-4百/人)家附近的偵軒

(中價NT5-7百/人)從前的無X、鼎X,到現在的這一X,我覺得都蠻差的XD

(高價NT8百以上/人)史大華麻辣+酸菜鍋 & 綠水棧日式鍋物,是我最推的兩家。

 

今天就來分享綠水棧的火鍋!

 

 

綠水棧是做壽司出身的,火鍋用料之好等同壽司一般,

客人點了菜,活跳跳的白蝦鮑魚才從水族箱裡撈起來。

 

今天老公點海鮮鍋,我則是牛肉鍋。

綠水棧也有豬肉鍋,用的是最近很夯的伊比利豬和葛瑪蘭豬

火鍋吃到這樣,夠講究吧!

 

湯頭有四種可選,分別是十幾種有機蔬果熬成的蔬果湯、鮮蜆湯、梅子胡椒湯和雪見湯

我試過其中三種湯頭,最愛雪見湯,也許下次來試試梅子湯底吧~

 

今天老公選了鮮蜆湯底配海鮮鍋,

鮮蜆除了是男性朋友最愛,

它也是這四種湯底中和海鮮鍋最搭的。

而我的雪見鍋則是由柴魚高湯、蘿蔔泥、柚子胡椒一同熬成,

湯滾之後,蘿蔔泥浮出水面,如同白雪一般,所以稱為雪見湯。

 

雪見湯起初偏澀,就是蘿蔔原味,

但隨著三道不同部位牛肉依序下鍋,

湯頭漸轉滑順,越來越甘甜,令人欲罷不能,

這就是我網誌標題"上選食材交融出的美味變奏曲"之意。

不同的食材就如同音樂中不同素材一般,

一道道地下,一闕闕地變化演奏,最後就嘗盡了諸般滋味。

 

前菜是柿子盅,青菜香菇和柿肉用胡麻醬涼拌過了,

連帶皮的柿殼都能吃呦~

 

來看我的牛肉鍋~

先上菜盆,裡頭所有的蔬果都是有機栽種

包括不常見的蛋茄和滿天星菇。

接著就上第一道肉品:板腱牛

上肉品的同時還是附有蔬菜點綴,

在綠水棧就是隨時都能以清爽無負擔的方式享用美食,

後來我到外面吃甚麼都覺得未免過度烹調口味太重了。

 

第二道肉品牛小排則是我最愛的部分。

師傅按例會拿兩塊不同油花的肉讓我們挑選,

然後現切上桌。

牛小排口感超棒!各位看倌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

 

第三道肉品是沙朗牛(肋眼牛),也是個做牛排的好地方,

也是有兩塊提供挑選,我都選油花比較多的。

因為名貴所以只有兩片XD但很大片啦,您看~

 

 

師傅說這牛肉一道比一道下鍋的時間更短,

最後這肋眼牛轉粉紅色就能吃,千萬別煮老了。

 

雪見湯這時已經變得滑順甘甜,師傅於是接著問要不要煮雜炊

好呀~~~

撈起剩餘的蔬菜,像煮稀飯一般,加上海帶芽,

打蛋,

我選擇的五穀飯透著穀物的清香,

老公愛的白米飯則另有一番風味。

最後變成這樣~

搭配綠水棧的招牌漬物,美哉!

 

再來看看老公的澎湃海鮮鍋吧!

首先是冰鯛魚頭、金目鯛和紅甘。

 魚頭熬湯,連豆腐都口感極佳!

接下來是青蟹、白蝦、九孔、鮑魚

 白蝦還在動!!!

堅不可摧的青蟹殼 師傅都已經處理過了,輕鬆愉快負責吃就好XD

 

澎湃的海鮮鍋只有兩道菜,

但食材之好,令人覺得不生吃還真是可惜啊...

 

忘了提沾醬。

牛肉鍋有兩款沾醬,分別是和風果醋和日式胡麻醬,

海鮮鍋則是和風果醋和紅味增醬,

都是綠水棧獨門調製的。

 

綠水棧共有三層樓,

一樓做壽司割烹,二樓做火鍋,三樓則是包廂

在一樓吃壽司同時用火鍋可能有點困難,

在二樓吃火鍋就可以單點樓下的壽司上來用了,

一群人想多方嘗試的話,三樓包廂則提供壽司+火鍋雙重套餐並享,

也是個選擇。

 

最後上甜點囉~杏仁豆腐。

 

火鍋價位:

海鮮鍋1088 / 牛肉鍋888 / 豬肉鍋忘了XD

壽司套餐:

午餐588起 / 晚餐888起

 

綠水棧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6%A0%E6%B0%B4%E6%A3%A7/695691227173513?fref=ts

逸鮮棧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80%B8%E9%AE%AE%E6%A3%A7/130118877028030?fref=ts

 

延伸閱讀 

逸鮮棧+綠水棧:再也找不到CP值更高的創意壽司料理了!

綠水棧:綠波套餐夏夜新菜色

台北日式下午茶.平安京茶事:融合「和、洋」二式的精緻甜點 

台北日式下午茶.老爺大酒店中山廳:五百元有找的超值經典午茶

台北懷石巡禮 Round 1 :旬採、SASA、磯勢、三花 

旬採: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唯一指定

旬採再訪:同時品嘗最多種類的魚獲原味 

三花:名廚石福安韜光養晦二十年的心血結晶

磯勢:不管好不好吃都不准照相的低調神祕餐廳 -- 一客五千的主廚套餐 

SASA笹鮨:全球最值得品嘗的101家餐廳

櫻上水:放棄握壽司,來這裡就試試熟食吧!

鐵人壽司:前懷石名店MASA重出江湖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