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5.JPG

外頭到底是怎樣的淒風苦雨,

讓人一整天只想下了班直衝爐子煮賣所

頂著滂沱大雨入門,

沒想到心目中的最佳角落已經客滿,

晚間不到七點鐘,

這家還在試營運的小餐館幾乎座無虛席。

 

話說回來,我自己就來吃過不知道幾次了。

有時候自己來、有時候約朋友來、有時候跟老公來,

有時候,老公還會自己跑來。

不膩嗎?

還真的沒有機會膩!

因為今天來,竟然發現...

菜單又換新了!!!

啊我心心念念的酸酸吻仔魚麵哩?

不賣了嗎?

老闆說三個月換一次菜單啦。

IMG_5742.JPG

 

那好,今天試試肉桂豬肉醬麵吧!

(對,肉桂!)

IMG_6056.JPG

 

附餐烤麵包,每次都不一樣。

不一樣的自製麵包、不一樣的手工抹醬,

一樣的澎湃不已。

 

IMG_5443.JPG

IMG_5737.JPG

 

話說我在爐子煮賣所的第一餐,

是當時試賣的煙花女麵

好悲情的名字,嚐來卻正好相反。

見慣了坊間碎渣般渺小的義大利麵料,

與爐子煮賣所的初次見面是令人驚訝的。

新鮮的海鱸魚和蝦仁小管有如點點繁星灑落天際一般

被雙管齊下的調羹叉子團團送進我嘴裡,

新鮮海魚的味道 佯裝不得 掩蓋不住

極少見的工本和用心。

IMG_5741.JPG

市面上的青醬白醬紅醬太過籠統模糊,

煙花女麵的調醬來自義大利進口的油漬鯷魚和初榨橄欖油

不再是那種心血管瞬間堵住的千篇一律老調重彈,

而是一股來自遠方的南灣味道。

這是我所謂的不落俗套,和匠心獨具。

來自經典義大利,

卻總是新奇的好滋味。

 

如果你以為只有煙花女麵,

那你就太小看我的腸胃(?)和嚐鮮到底的好奇心了!

試賣期間只提供四種麵點,除了奶蛋素那款,

其他三款我都吃了不只一次。

IMG_5739.JPG

IMG_5740.JPG

IMG_5790.JPG

老闆血本賣的牛肋條筆管麵

裡頭還有粒粒皆清楚的松子和葡萄乾;

以及酸到家的白酒醋吻仔魚麵

醋味不一定討所有人的喜歡,

但酸到家白酒醋吻仔魚麵竟然成為我的首選。

不為什麼,

總之它以大膽的酒醋、恣意奔放的紅蔥深深擄獲我心。

或者說,

魚類中我最沒興趣的吻仔魚竟出落得這般滋味?!

爐子煮賣所每每叫人用餐配驚嘆號。

 

義大利燉菜

IMG_5787.JPG

IMG_5788.JPG

IMG_5791.JPG

IMG_5792.JPG

這個可愛的小地方還有一點可愛,甚至叫人上癮,

那就是:

這裡甜點飲料特多。

IMG_5444.JPG

IMG_5738.JPG

前兩次來,

我就把草莓起司奶昔可可香蕉奶昔都喝上一大鋼杯,

我覺得夏天就是如此融化的。

然後是義大利血橙冰沙

又是一次新的冒險和成功的嚐鮮。

你不會相信,

台灣已經有那麼多的西餐廳、那麼多的義大利麵店,

爐子煮賣所還是能讓人吃驚。

下次要來試試鳳梨優格飲啥的~~~

 

今晚去的時候本來想點提拉米蘇的,

但是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

所以改點了Casata卡撒塔

手指餅乾、蜜漬柑橘、巧克力碎片和慷慨噴發的堅果碎屑

這回我又來到了義大利哪裡?

IMG_6057.JPG

IMG_6058.JPG

 

爐子煮賣所說,他們是結合行旅和美食的所在

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和實驗之後,

我不再繫上安全帶了。

要去哪就去哪,想點甚麼就點甚麼吧!

是旅行、是探險、是嚐鮮,

也是體驗人生因為足跡而有的美味!

欣賞這樣的心懷意念、態度和決心。

這個時代,開餐廳比從前更需要勇氣,

但爐子煮賣所反倒帶來了這樣的勇氣:

跟著美食,一起勇敢去旅行!

 

 

爐子煮賣所

粉絲頁
116 台北市汀州路4段132號

02 8931 9822

 

 

延伸閱讀 

【台北公館萬隆區:天鵝桌遊館】結合桌上遊戲的特色咖啡館,有吃又有玩!

【台北文山區平價美食:六村麵食館】招牌韭黃鮮蝦水餃、牛肉麵、酸辣湯,每樣都好吃!

【台北文山萬隆區早餐推薦:晨食早餐】用溫體豬和紅仁蛋做成的安心肉蛋吐司

牛排/西餐

【台北文山區美食:爐子煮賣所】不落俗套、獨具匠心的義大利小餐館,跟著美食勇敢去旅行!

【台北安和路美食:蘭Orchid Restaurant】軟實力不及硬裝潢的生澀表現

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吃海鮮

TC Steakhouse by Danny's:鄧有葵的入門商業午餐

STAY:米其林三星主廚重新演繹經典法式料理

永康街法式料理:五味瓶~這就是人生!

經典母狼:隱身於迪化街老巷弄中的經典義式料理

大喀Ducky西式餐館

 

甜點/下午茶

台北日式下午茶.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頂級精品般的極致手藝

台北日式下午茶.平安京茶事:融合「和、洋」二式的精緻甜點

台北日式下午茶.老爺大酒店中山廳:五百元有找的超值經典午茶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讓人半夜冒雨喪屍排隊的神祕甜點

COVA: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名店,經典雋永的好滋味~

亞歷山大法式甜點:侯布雄的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來台展店了! 

Chez Nous Taipei:真材實料傳統法式鹹甜派,首推超渾圓蘋果派

陽明山好樣秘境下午茶:陽光、空氣、芬多精和白房子,外拍的絕佳去處!

民生社區開門茶堂:一壺好茶+紅茶生乳達克瓦茲、日月潭紅茶核棗糕

 

壽司割烹

台北懷石巡禮 Round 1 :旬採、SASA、磯勢、三花

旬採: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唯一指定

旬採再訪:同時品嘗最多種類的魚獲原味

磯勢:不管好不好吃都不准照相的低調神祕餐廳 -- 一客五千的主廚套餐

SASA笹鮨:全球最值得品嘗的101家餐廳

初魚料亭:連魚貨中盤商都推薦的食材超重本無菜單料理

野村鮨:連壽司師傅都一見鍾情的江戶前料理!

三花:名廚石福安韜光養晦二十年的心血結晶

逸鮮棧+綠水棧:再也找不到CP值更高的創意壽司料理了!

綠水棧:綠波套餐夏夜新菜色

櫻上水:放棄握壽司,來這裡就試試熟食吧!

鐵人壽司:前懷石名店MASA重出江湖

台中林酒店:奇鮮日本料理

一期一會

魚貫

 

日式火鍋/燒肉

【台北鳥喜】清新優雅享用~來自東京的★米其林一星★桂丁雞全串燒料理

燒肉石松五十三次:肉食主義者的天堂!

綠水棧日式鍋物:上選食材交融出的美味變奏曲

合.Shabu:結合日式品味和台式創意的極上之鍋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