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b04541434f0de5904b1436e81ef97e.jpg

(圖片摘自網路)

 

科隆妮既不是美食家也不是旅遊玩家,

她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一位整天和屁孩混在一起的音樂老師。

拉琴拉了一輩子,從國外留學回來,就理所當然投入教職,教孩子拉琴。

當然,孩子不是科隆妮唯一的"客群",

還有一些大人從家長變成了學生,

重新體會牙牙學語奇妙而寶貴、彷如新生(?)的感覺。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

這群提琴手滋潤了科隆妮的生活,

也改變了她的心性。

從張牙舞爪的女魔頭,

變成戲謔人生笑看課堂的歡樂馴獸師。

有人說喜歡聽科隆妮分享孩子學琴的故事,

其中的確太多值得大書特書的吉光片羽,

於是,從這一刻起,我要開始嘗試留下它們。

 

******

 

二年級的小男生上課時抱怨學校班上都沒人要跟他玩鬼抓人。

師:他們不讓你玩?為什麼?

生:因為我跑太慢了都抓不到人。

師:難道大家都跑很快嗎?女生哩?

生:有些人也不是跑很快,可是他們還是可以玩。

師:噢,那我知道了。

  雖然你跑得不夠快,可是你還是要認真跑,

  不能表現出「哼!我都抓不到,不抓了!」這種感覺。

生:我就是這樣。

師:那難怪啦!下次你就表現出很認真想要抓到人的樣子,

  就算抓不到也沒關係,要認真跑喔!

生:好!

師:你知道嗎?有些學生拉不好,但是很認真,老師就不會生氣;

  可是有些人拉不好又不認真,那老師就會生氣了。

  玩鬼抓人也是一樣,懂嗎?

生:懂!

師:好,拉吧!

 

親愛的家長和孩子們,就連玩鬼抓人也要認真喔!

 

 更多即時動態 在 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科隆妮的提琴拉拉Land

NeoImage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