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0.jpg

IMG_0533.jpg

IMG_0547.jpg

SUP / 立槳 / stand up paddle

SUP在東南亞眾海島風行已久,現在在台灣花東墾丁北海岸各地也都能體驗。

我覺得 #在日月潭立槳 最大的心理障礙是日月潭最深的地方有12層樓這麼深,

現在乾旱可能稍淺一點但還是......

我個人怕水又怕高(?)且運動神經零,

出發前整晚睡不著覺。(真的沒必要這樣  )

 

以過來人的經驗說:

如果救生衣有穿好其實沈不下去,

而且水溫出乎意料地溫暖,就算落水也不會覺得淒涼(?)

 

凌晨四點多開車從水社碼頭附近民宿出發,

暗夜中請小心駕駛,車程最多不超過半小時。

#清晨五點半 的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稍微熱身+講解之後就要下水。

今天教練只帶我們兩個人,整個潭面上總共只有六個人。

我個人覺得玩 SUP挑個平日去會比較好

因為潭面人一多太鬧很難專心,身體更不易取得平衡。

人太多,落水了教練也比較難火速救援。

IMG_0334.jpg

IMG_0338.jpg

對了,我覺得SUP的重點就在於 #平衡。

一開始可以安坐在浮板上,然後就得慢慢嘗試站起身來。

先來個亞洲蹲,然後身體慢慢向上延伸嘗試站起來。

IMG_2378.JPG

此時當然潭面並非平靜無波,除了軟腿以外板子晃得不行,

兩條腿像天寒地凍時兩排狂打顫的牙齒。

但切記一定得放慢速度穩中求勝

我第一次腿酸不已只能跪地重來,第二次才成功。

教練說站好之後不要盯著水面看,因為保證頭昏

從現在開始雙腿沒有任何一刻能放鬆,必須時刻保持平衡。

我一直問教練什麼時候日出,

因為就算聽見老公落水我也無法回頭+不能抓癢(後來有用槳摳一下腿),

實在有夠累!

 

IMG_0514.jpg

IMG_0441.jpg

IMG_0504.jpg

IMG_0477.jpg

IMG_0462.jpg

IMG_0466.jpg

IMG_0464.jpg

 

 

什麼時候落水的呢?是終於能坐下的時候。

我問教練坐下難不難,他說比站起來簡單。

是嗎好吧,豈料我準備蹲下的時候板面又晃得不行,

眼前一黑就噗通掉落。

清晨的日月潭水暖得像擁抱,雖然落水卻沒有驚懼只想放聲開懷大笑,

濕都濕了,成就解鎖!

教練馬上划過來,幫我扶好板子讓我慢慢爬上浮板。

SUP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IMG_0542.jpg

IMG_0538.jpg

IMG_0333.jpg

IMG_0547.jpg

 

前後兩個小時,很難想像我們划了那麼遠、雙腿ㄍㄧㄥ了那麼久,

這個體驗真的很值得。

IMG_2379.JPG

 

特別感謝 #日出立槳 教練龍龍

兩個小時專業的帶領+拍了兩百多張照片,

為我們留下超級美好的回憶!

下次還要玩~~~

 

#日月潭_日出立槳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psunrise/

 

同場加映:

【尊榮國旅日月潭】:涵碧樓湖景套房+雲品Ken Can米其林三星主廚陳偉強聯名套餐+日出立槳SUP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