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摘自官網)

開門見山,先說我的個人觀點+結論好了:

亞歷山大法式甜點一出,愛甜點的人應該都會很開心;

但同時我也覺得......

亞歷山大法式甜點一出,全台北的甜點店應該都要很小心。

因為,他真的很強!

 

老公是在南西三越吃鼎泰豐的時候意外發現了這個專櫃,

本來只是要買個禮物送前老闆+自己順便試吃,

沒想到完全不愛甜點的他,

回家不斷說這家怎樣好吃、巧克力長得有多特別、馬卡龍的味道有多細膩......。

原來,亞歷山大法式甜點才剛剛正式登台,

旗艦店就在忠孝敦化東區茶街附近。

 

找一天登門拜訪,一去就愛上了!

黑白色極簡的店面,

一進門就是貫穿整個空間的甜點櫃,

令人目不暇給的陣仗,說是還會繼續推出更多新產品。

先是蛋糕、然後是巧克力、馬卡龍、轉過身來還有好多手工餅乾。

 

 

 

蛋糕的外型超吸睛,光看還不夠,吃了才知道甚麼叫做硬底子!

我們先點了香草塔玫瑰覆盆子蛋糕捲

直接跳過巧克力,然後又點了茉莉花茶抹茶紅豆兩款馬卡龍來試試。

 

飲料部分目前只提供咖啡和茶品,

店員說未來還會推出無咖啡因飲料,

喝下午茶不怕晚上睡不著囉~呦厚!

我們的茉莉綠茶和伯爵。(伯爵好喝~)

 

剛到店裡的時候,玫瑰覆盆子蛋糕捲就只剩下一塊了,

吃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

法國鐵塔牌奶油在平安京茶事的抹茶蛋糕中也嘗到過,

不油不膩飽滿鮮乳味道的鮮奶油,

覆盆子不酸不甜,但帶著浪漫的天然香氣,

連點綴用的玫瑰花瓣都是如此!

是一款填滿喜孜孜少女心的甜點啊~~~~~

這款我跟老公都很愛!

 

香草塔相較之下較為中性,

不像蛋糕捲軟軟綿綿的,

基底接近烘烤出來的餅乾口感,類似鹹派的外殼酥酥脆脆。

裏頭的餡料呈現自然果酸,也嘗得到原味果粒,

上頭精心擺設的的香草片是巧妙的綴飾。

這款蛋糕的內容更豐富,從外殼到多層次的內餡,

峰迴路轉,值得細細品味。

這裡的甜點真的都給人吃一口就少一口的惆悵之感啊XD

 

我印象中的馬卡龍永遠只有過多的糖,無論甚麼口味,

甚至許多知名店家也都擺脫不了如此命運,

但是亞歷山大的馬卡龍擁有準確的"個性"

說是茉莉花茶口味就是芬芳怡人的茉莉結合了沉穩的茶香,

說到東方人才懂的抹茶紅豆,它竟也分毫不差且極具創意!

 

 

我去任何地方都一定會點抹茶口味的甜點,

因為我是百分之一百萬的抹茶控!

舉凡蛋糕、可麗餅、果凍、奶霜、巧克力、馬卡龍、可麗路、麵包、冰淇淋、鬆餅......

任何作得出抹茶口味的東西我都會點,

儘管我可以預料到它們大多數時候都是令人失望的。

白色的是茉莉花茶口味,瞧那上頭一抹金色流沙~

 

亞歷山大的抹茶紅豆無論茶香或紅豆的甜味,都是淡淡的,

但是裏頭有好清晰的述說!

馬卡龍最怕的就是無論甚麼口味,

最後都會崩塌在過多的甜味裏頭。

抹茶和紅豆在這個比利時人手中,作了最完美的結合!

 

嘗過非常非常多的抹茶紅豆宇治金時,

京都的、靜岡的、傳統的、創意的,

亞歷山大的抹茶紅豆雖甜卻不膩,

兩款最常見的味道調和出一種新的平衡,

是我從來沒嘗過的。

一種在任何甜點上都可能出現的口味,

卻在此重新被詮釋、演繹、創造、重塑,

肅然起敬,不誇張。

 

 

不愛吃甜食到十次有九次半都在say NO的老公問了一句:

「妳還想吃甚麼?我再去拿點東西來」就起身了。

他選了一顆巧克力給我,還有三款餅乾。

亞歷山大真的是......沒有弱點。

(好啦,那個茉莉綠茶有點澀是真的XD)

 

星體外型、神秘又燦爛的巧克力有著雙重口感,

薄脆的外殼輕輕一口就爆漿,

濃濃的巧克力流瀉在唇齒間,

當它終於無聲無息地滑落在喉頭深處,

真的會教人誤以為失去了甚麼,然後大喊:

「蝦!沒了......」

啊就再去買一顆啊XD

好吃啦!

 

餅乾種類太多就不贅述了,

那個檸檬霜,嘖嘖~

 

一直說亞歷山大亞歷山大,那亞歷山大到底是個甚麼來歷?

那就要從窗邊那個小夥子開始說起了。

窗邊?甚麼窗邊?

妳是說......坐在店裡窗邊的那個小夥子?

對!就是他!!!(他這幾天在台灣啊啊啊)

 

 

PATISSERIE 甜點行政主廚 - DRIES DELANGHE

Dries Delanghe 是  Alexanders Patisserie 的點心主廚。

出生在比利時, Delanghe 14歲開始投身烘焙事業,

在比利時  Ter Groene Poorte 烹飪學校學習烘焙和點心制作。

他的職業生涯從布魯塞爾的五星級  Hotel Les Sangliers des Ardennes 和  Patisserie de Baere 開始,並在巴黎世界聞名的馬卡龍店  Pierre Hermé 磨練自己的技能。

在加入  Alexanders Patisserie 之前,自2010年起,他一直在拉斯維加斯MGM度假酒店的米其林三星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擔任點心副主廚。

 
 
 
坐在店裡窗邊的那個小夥子?金色頭髮亂亂的那個阿兜啦?
 
對啦,最右邊那個背影XD
 
是的,這家店裡所有甜點都出自他手,
 
就是舉世聞名的米其林三星主廚侯布熊的御用甜點聖手,
 
這樣懂了嗎?
 
 
 
除了櫥窗區,現在來看看用餐區吧~
 
(因為人太多拍不粗來,只好跟官網借張照片......)
 
  
 
 
終於有一組人走了我才能拍這個美麗包廂~
 
 
 
整家店大概就二十個座位左右,
 
我覺得它東西好吃到這個水平,雖然價格高了點,但不紅是不可能的!
 
很多甜點店的高潮都是在貴婦少女自拍打卡後就絢麗歸於平淡,
 
但是亞歷山大的甜點,每一口都是高潮,
 
拍個照就很怕老公把我的份吃光,
 
幸好他都還有留給我XD真是感謝上帝!
 
 
我從來不追甜點店,但這家我一定還會 專 程 去 ,
 
希望那時候還排得到吃啊~~~
 
 
後記:後來又跑去嘗了很多新玩意兒,增補照片如下~

IMAG2592 - 複製.jpg

IMAG2601 - 複製.jpg

IMAG2603 - 複製.jpg

IMAG2606 - 複製.jpg

IMAG2608 - 複製.jpg

IMAG2643 - 複製.jpg

IMAG2649 - 複製.jpg

IMAG2653 - 複製.jpg

IMG_3396 - 複製.JPG

IMG_3401.JPG

IMG_3402.JPG

IMG_3464.JPG

IMG_3467.JPG

IMG_3470.JPG

幾乎都嘗遍了!還有甚麼沒吃過呢?

大概就香草慕斯了吧~

下次試!

 
 
 
 
 
 
電話 02 2721 860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營業時間 每天11:00~22:00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