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2.JPG

IMG_3630.JPG

念念不忘專家級同道中人"旬X"板前師傅特別推薦的野村鮨,

說是「一去馬上就愛上了!」,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嚐。

情人節午餐,兩天前訂位,

座位全滿,被安排在板前最角落XD

IMG_3585.JPG

IMG_3586.JPG

 

去哪都一樣,先來個一千五午間套餐試水溫。

各家名店吃了一輪,再擇其所愛決定是否回訪。

 

一千五午間套餐共有前菜、八貫握壽司、煮物、例湯和甜點,

份量對能吃的女士來說差不多,男士就不敢保證了。

IMG_3588.JPG

 

前菜:涼拌章魚腳、蟹肉、飛魚卵。

我向來不愛章魚腳,煮得再好的簍足我都覺得很硬XD

IMG_3591.JPG

但飛魚卵很有彈性、頗具口感。

IMG_3592.JPG

IMG_3593.JPG

IMG_3595.JPG

 

軟絲握壽司

第一貫就上最不討我歡心的軟絲真的是不幸的巧合,

不予置評,哈。

IMG_3596.JPG

 

千葉縣的比目魚握壽司

IMG_3600.JPG

Q彈厚實。

 

東京灣的水針魚握壽司

IMG_3604.JPG

閃爍著銀色光芒的的亮皮魚總是帶有特別重的味道,

但也由此看得出不同師傅處理魚貨的本事和手法。

上頭一點點的薑末和小蔥用以提點調和,

很常見的做法,很好吃。

 

很大的甜蝦握壽司

IMG_3609.JPG

比一般的甜蝦大得多,遠看還以為是胭脂蝦。

味道不錯。

 

蓮藕蒸 干貝、白子、蝦

IMG_3611.JPG

IMG_3614.JPG

蓮藕蒸蠻討人喜歡,首先是纖維豐富卻打得非常細緻綿密,

口感滑順兼有蓮藕若有似無的原汁原味,

裏頭干貝和蝦不稀奇,但白子?!

 

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IMG_3618.JPG

IMG_3620.JPG

看到中腹的時候嚇了一跳,

想說在磯勢花五千才吃得到,怎麼在野村一千五就有?

不過這裡的中腹,呵呵,比較沒那麼好吃。

 

九州的青花魚握壽司

IMG_3622.JPG

IMG_3625.JPG

IMG_3628.JPG

又來了一貫銀皮魚。

比起台灣的青花魚,

九州的更富油花、肉質口感都更佳。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

IMG_3636.JPG

IMG_3640.JPG

馬糞海膽很令人驚豔,雖然老公說在別的地方又不是沒吃過,

不過我個人還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完全沒有腥味,

像棉花糖或爆漿巧克力一般,一口就融化在舌尖。

入口即化這個形容詞被美食節目用爛了,

但這貫馬糞所詮釋的,正是這個意思啊哈~

 

漬鮪魚赤身握壽司

IMG_3643.JPG

IMG_3644.JPG

漬鮪魚赤身握壽司是個驚喜,

倒不是因為它更好吃,

而是因為我以為馬糞海膽後就沒菜了XD

野村心機很重耶~

說到漬鮪魚赤身,我覺得旬採的熟成更棒!

IMG_2466.JPG

 

玉子燒

IMG_3646.JPG

快沒肚子了,但這玉子燒很棒!蛋糕般的香氣,溫度更高點更香。

次郎的大徒弟為什麼入門十年了還在煎玉子燒?又是個學問了哈~

 

蛤蠣味增汁

IMG_3647.JPG

 

軟絲細捲

IMG_3649.JPG

這道是師傅招待的,不過沒有細捲整個套餐就很像沒結束啊哈~

本來快吃不下想說就分老公好了,而且又是軟絲我不愛,

但沒想到細捲蠻好吃的所以有點不捨(?)

裏頭軟絲和紫蘇葉和醋飯層次分明,

挺清爽醒腦的(?),

自己還是吃了兩貫才分老公 哈

 

甜點:草莓慕斯、草莓巧克力

IMG_3656.JPG

IMG_3657.JPG

情人節最應景的草莓,都很好吃。

我特別喜歡那草莓巧克力,情人節就此圓滿了~~~

 

整體來說,野村的醋飯顆粒分明,

比起台北很多名店來說水分偏少,

而且酸味和鹹味相當重,

我個人覺得甚至重到會蓋掉比較清新的白肉魚本身的味道。

漁獲處理的方式我都還蠻喜歡,

大都也只是以醬油調味,

沒有甚麼特別花俏的手法。

 

有些資深饕客批評野村太過隨性,

連捏好了壽司都不好好擺放,

這我倒也是體驗到了。

另外在壽司米中吃到了一顆很小粒的硬塊,

不知是米沒瀝乾淨還是怎樣,

但原則上我還蠻喜歡野村的詮釋,

應該還會再來。

 

論到同等級的午間套餐,

SASA的漁獲最基本,但料理手法很細膩精緻;

野村能吃到海膽和中腹,我覺得很值得;

但還是旬採的魚用得最豐富、等級最高,板前功夫和服務也都沒話說。

每家都是料理人的心血,都值得回訪。

 

IMG_3658.JPG

IMG_3659.JPG

IMG_3661.JPG

 

IMG_3662.JPG

 


延伸閱讀 

台北懷石巡禮 Round 1 :旬採、SASA、磯勢、三花

旬採: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唯一指定

旬採再訪:同時品嘗最多種類的魚獲原味

三花:名廚石福安韜光養晦二十年的心血結晶

逸鮮棧+綠水棧:再也找不到CP值更高的創意壽司料理了!

綠水棧:綠波套餐夏夜新菜色

綠水棧日式鍋物:上選食材交融出的美味變奏曲

合.Shabu:結合日式品味和台式創意的極上之鍋

磯勢:不管好不好吃都不准照相的低調神祕餐廳 -- 一客五千的主廚套餐

SASA笹鮨:全球最值得品嘗的101家餐廳

櫻上水:放棄握壽司,來這裡就試試熟食吧!

鐵人壽司:前懷石名店MASA重出江湖

台北日式下午茶.平安京茶事:融合「和、洋」二式的精緻甜點

台北日式下午茶.老爺大酒店中山廳:五百元有找的超值經典午茶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