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還得上工,不能走遠卻又想放鬆,

於是決定在台北近郊找個地方來微度假。

隱隱湯呂是年初新開的溫泉飯店,

其實不過就在我們常去的北投麗禧、加賀屋和水舍銀光附近。

雖然時至端午,室外溫度直逼攝氏37度,

不過在室內吹冷氣泡涼掉的溫泉也算是一種放鬆法吧~

(台北還有哪裡可去呢?)

假日 湯屋雙人房 一泊一食 NT5400,下訂。

 

位於北投新民路上的隱隱湯呂外觀低調,

如不特別留意,可能會覺得只是一般的新興民宅。

不過到了晚上,整棟建築物會發亮,

和附近的住家兩相比較,

倒是使過路人不得忽視。

 

 

隱隱湯呂的經營者本是建商,

建築物無論內外當然特有一番風情。

室內裝潢以枯枝樹木、大理磚石為題,

木頭的褐色和石岩的灰色,

巧妙交替錯落成為一幅美景。

 

大廳雖然簡約,但別緻的擺設、妝飾和家具,

再再吸引旅人的目光,在此駐足品嘗端詳。

 

室內湯屋和臥室的設計我也蠻喜歡的,

因為是新落成的飯店,

所以所有的用品都還很新,

房內的格局和動線設計得也還不錯,

整體來說,是令人相當放鬆的自在空間。

(隱隱湯呂的床是德泰的,

 話說一個晚上一萬多的日月潭雲品也是用德泰的床墊,

 我覺得品質都不夠好。

 穩定性不夠高,支撐度也不夠,總之晚上沒睡好。)

(沒有衣櫃但有造型衣架和溫泉飯店必備的浴袍)

 

住溫泉飯店就要學日本人的泡湯好習慣,

就是下午入住時先泡第一泡

晚間再泡第二泡

隔日早晨退房前最後第三泡

這樣才算是個溫泉假期。

所以我進房稍微收拾之後就開始放水準備泡湯了~

(挖賽!很久沒看到這個牌子了!貝佳斯的火山面膜約莫十年前超級紅的!)
(接下來是淋浴間)

 

湯屋是加有拉簾的玻璃帷幕設計,

一方面使空間在視覺上看來更為寬廣,

也不會因為視線的死角而產生安全疑慮,

顧慮隱私的同時可以隨時把簾子拉上。

這間透明湯屋是臥室內的最大亮點。

 

湯池滿了之後我就下水了,

過一陣子,

老公才終於甘願放下手中的電視遙控器走進浴室,

他說:ㄟ,妳是在泡湯還是在泡水啊?

對耶~我沒注意,這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是清水不是白磺啊!

是我轉錯開關了嗎?我明明記得我開的就是溫泉開關呀!

好吧沒關係,晚上泡第二泡的時候再試試看吧~

 

傍晚要外出用餐前,我又打開溫泉水龍頭,

這次這的是白磺了!

水質混濁呈乳白色,但硫磺味不大重。

把溫泉水放涼點,晚上再繼續泡吧!

萬萬沒想到,這竟然就是我這兩天一夜

在隱隱湯呂 唯 一 一 次 真正享受到白磺泉的機會了!

 

注意!本文切入正題!

 

兩天一夜在隱隱湯呂唯一一次真正享受到白磺泉的機會?

此話怎講?

 

下午傻楞楞地誤以為是自己開錯開關泡了一次清水之後,

傍晚第二回總算是真正的白磺了!

晚間約莫十點左右,

我們第三次打開溫泉水龍頭,

沒想到,流出的竟然又是一般的自來水,

正港無色無味透明的---清水!!!

 

這次我們決定打電話到櫃檯詢問

櫃台表示會進行管線確認,

但直到睡前,我們都再沒有接到飯店人員來電說明,

這睡前泡湯,就算是"泡湯"了。

 

隔天一早不過五點多,

我就被室外光線亮醒,

原因是牆邊的玻璃磚無法隔絕室外光源,

以及床鋪旁邊其中一扇百葉窗壞了

葉片無法調節角度,以至於無法遮光

(壞掉的東西還真多,啊不是才剛開幕?!)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確認溫泉水狀況,

果然還是沒修復,

溫泉水龍頭流出來的,還是無色無味透明的自來水!

我於是第二次致電櫃台反映狀況,

櫃台小姐的回應是:噢,我們的白磺有時候比較淡。

我:「小姐,我不是沒見過白磺耶,

清水和白磺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明明是無色無味的清水,

而不是混濁呈乳白色帶有硫磺味的白磺,

麻煩妳們處理一下好嗎?」

然後我們下樓吃早餐。

早餐的用餐空間也是頗具設計感,

但餐食如圖,簡陋得可以。

 

席間我和其他住戶閒聊,

(我平常其實不太和陌生人聊天,但這次狀況特別......)

對方竟也表示他們房間溫泉水龍頭流出的都是無色無味的水啊!

「那你們覺得沒關係喔?」,我問。

「我們是自己有帶溫泉粉啦。」

 

不是吧!溫泉粉一包NT54就有,

溫泉飯店一晚要價NT5400耶!

我無法用溫泉粉來粉飾太平,回房繼續測試!

 

我們簡單用餐後就回房了。

 

回房之後,我繼續測試溫泉水狀況,

仍然是清水而非白磺,

我們第三次致電櫃台,這次換老公來溝通了。

我們家通常是我比較兇悍,

但沒想到老公電話講著講著就火山爆發了。

 

原因是飯店人員堅持已確認過管線,且推託沒有其他住戶反應,

可能因住房率高、用水量大,所以泉水質量不穩定

泉質不穩定是你們的問題呀,

總不能要旅客負擔溫泉飯店的費用來泡自來水吧?!

總之這次的溝通很不愉快,

看來沒有白磺的狀況無法排除,

飯店方面也不打算採取更積極的補償作為,

我們都覺得很不合理。

 

這家飯店的官網上明明標榜自己是一家溫泉飯店

午間時段甚至還作90分鐘的湯屋銷售使用,

如果不能夠保證提供真正的溫泉,

那怎麼能稱作溫泉飯店呢?

消費者到此消費、希望能享受的軟硬體服務,

除了飯店的住宿設施,同時也是真正的溫泉啊!

 

如果因為住房率高、用水量大,就無法如期供應溫泉水,

卻要旅客負擔相當於溫泉飯店的住宿費用,

這不就跟花錢吃到黑心食品一樣嗎?

 

飯店方面改口表示先前也曾發生過這樣的狀況,

(而且我看隱隱湯呂的臉書上也不只一位旅客抱怨此事)

這表示飯店方並不是不知道白磺供應量不足的問題,

而是至今都沒有解決,

試圖以虛與委蛇的方式蒙混過去。

如果旅客反應就回應,

如果旅客沒反應就算了這樣。

我們向飯店人員表示,這種行為對我們來說就是不誠信

既然沒有提供相對應的商品和服務,那就不應該照價收費,

否則就是詐欺的犯罪行為。

 

飯店人員親自到房拜訪,算是態度軟化,

不再像之前一樣敷衍逃避,

提出一些的補償方案,

但我們仍然覺得不合理,所以無法接受。

最後飯店人員必須請示經理才能作出決定,

而我則是到退房前都沒再見過白磺泉了。

 

幸好,我們最後得到了合理的補償

過程細節在此就不贅述。

飯店人員表達為此感到相當抱歉,

因為飯店剛開始經營,所以有很多顯而易見的不足,

請我們多多包涵。

 

其實我們也不想為難飯店人員,

畢竟他們不是經營者管理高層

很多問題,

例如我猜測這家飯店本來就無法取得相當品質和足夠數量的白磺泉,

這應該是在開幕這半年、飯店實際經營的過程中,就能發現的巨大漏洞,

經營者還是照舊開放全棟共29個房間,放任白磺供應不足的問題持續發生。

淡季都有泉水不夠的問題,

更何況是冬天的旺季呢?

以這種僥倖心理做生意一定不可能長遠,因為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名不符實,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是絕對不可取的商業行為。

 

我們起初相當被飯店新穎的裝潢和別緻的設計所吸引,

但後來確實也漸漸發現其中無論是軟體或硬體的缺失。

例如:

電梯運行時會發出巨大撞擊聲(這安全嗎?!)、

早餐上面很多小蠅飛來飛去(菜色相當少也不好吃就不計較了)。

房間內部則是:

插座位置設計得相當不便利

梳妝台上和床頭附近竟然找不到任何一個插座,

倒是桌底下和遙遠的牆面上有很多個,但那高度......

手機或唉配只能像太陽馬戲團一樣,吊在半空中充電了!

 

說到經營者是建商,

我倒是從這次的住宿經驗中體驗到為什麼新聞報導常常在建商前面掛上「無良」兩個字。

當然不是說隱隱湯呂的經營者也是如此,

但這裡頭真的有很多虛有其表的存在,

而實際使用時,卻不斷發現其中的漏洞和偷工減料之處。

我理解開店做生意也是想賺錢,

但如果因便宜行事而影響到客戶的使用權益甚至人身安危,(那個電梯......)

那這種事怎麼能做呢?

 

噢對了,早餐提供的布丁是味全的,

對啦,頂新的啦!

還有吹風機是旅行用的沒看過的牌子,

不知道禁不禁得住頭髮很長的女性客戶使用喔~

還好我頭髮是很短,應該不會走火吧......

 

以上,不是要用一篇文章打翻一船人,

真的需要誠實面對 即刻改進的部分,

還請隱隱湯呂的經營者和高階管理人負起責任,

因為接電話接到手軟、被客戶罵到臭頭的,都是基層服務人員。

飯店人員表示,白磺供應不足的狀況會持續改進,

並且會將改善進度告知我們。

當然我極可能再也不會造訪隱隱湯呂了,

飯店是否改善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切身,

但作為一個消費者,我仍然覺得這很重要。

 

我知道在網路時代負面文字的殺傷力,

所以我盡可能在文中如實陳述隱隱湯呂的優勢與不足,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隱隱湯呂真的改善了白磺供應不足的狀況,

不再使消費者使用到只供應熱水而非溫泉的溫泉飯店,

那我將會很樂意修改此文,甚至誠心推薦這家溫泉飯店給親朋好友。

但依目前現況,SORRY,不推!

 

延伸閱讀 

【國內旅遊】

北部

北投名湯大彙整:麗禧、加賀屋、水舍銀光。同場加映中國麗緻、璞石麗緻、馥蘭朵、大漁日和

北投.水舍銀光:陽明山上絕無僅有的獨棟溫泉Villa 

北投.麗禧:陽明山最佳風呂

北投.老爺:水療、健身、泡湯,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北投.隱隱湯呂:再不提升溫泉供應量就會變成熱水飯店的溫泉飯店

礁溪.大漁日和:2013全台十大民宿 

 

中部

台中.林酒店:行政豪華客房+飯店環境介紹

台中.林酒店:奇鮮日本料理

台中.林酒店:LV百匯自助餐、林酒吧下午茶 

清境.老英格蘭(上)高鐵假期:幻想曲套房

清境.老英格蘭(下)高鐵假期:餐食、景點、交通

日月潭.勺光188:日月潭畔的小清新

 

南部

阿里山.森居:私宅、私家菜、私房景點,和不藏私的熱情

 

東部

花蓮.石梯灣118:自然環境篇

花蓮.石梯灣118:室內環境篇

花蓮.松邑莊園:飯店環境篇

花蓮.松邑莊園:松岳溫泉套房

花蓮.松邑莊園:朝夕餐食

 

【國外旅遊】

泰國.普吉島

Keemala 奇瑪拉頂級渡假村】:隱身在熱帶雨林中的夢幻秘境

Keemala雙層泳池樹屋(上)

Keemala:雙層泳池樹屋(下)

Keemala:瀑布泳池+水上酒吧+獨角獸造型泳圈

Keemala:陶土泳池茅草別墅(上)

Keemala:陶土泳池茅草別墅(下)

Keemala SPA:讓人通體舒暢的經典泰式按摩

Keemala:經典泰好食

世界設計飯店巡禮:普吉島NAKA】~Sky Lounge下午茶

普吉島老城周日市集+Tung Ka 山頂夜景餐廳+道地普吉菜、私人導遊推薦

 

日本.北海道

北海道.星野度假村:不分季節,無關年齡,認識北海道就從Tomamu開始!

 

印尼.峇厘島

峇厘島.寶格麗:在懸崖之巔打造印度洋上遺世而獨立的瑰麗珍寶

峇厘島.寶格麗:海景Villa~義大利時尚品味和峇厘島傳統風格的激盪

吃在峇厘島:絕對不容錯過的經典義大利美食Il Ristorante

峇厘島.悅榕庄:印尼最佳餐廳JUMANA

峇厘島.頂級SPA:印度洋畔的極致享受~寶格麗ESPA

峇厘島頂級SPA:蓋在芒果樹上的歐舒丹~芒樹SPA
 

 

中國.澳門

澳門.悅榕庄高級路氹套房~賭俠mix土豪風範的極致展現

澳門.美食:8餐廳~高貴不貴的米其林三星港式小點(附菜單)

澳門.頂級SPA:悅榕庄心靜軒

 

延伸閱讀 

壽司割烹

台北懷石巡禮 Round 1 :旬採、SASA、磯勢、三花

旬採: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唯一指定

旬採再訪:同時品嘗最多種類的魚獲原味

磯勢:不管好不好吃都不准照相的低調神祕餐廳 -- 一客五千的主廚套餐

SASA笹鮨:全球最值得品嘗的101家餐廳

初魚料亭:連魚貨中盤商都推薦的食材超重本無菜單料理

野村鮨:連壽司師傅都一見鍾情的江戶前料理!

三花:名廚石福安韜光養晦二十年的心血結晶

逸鮮棧+綠水棧:再也找不到CP值更高的創意壽司料理了!

綠水棧:綠波套餐夏夜新菜色

櫻上水:放棄握壽司,來這裡就試試熟食吧!

鐵人壽司:前懷石名店MASA重出江湖

台中林酒店:奇鮮日本料理

一期一會

魚貫

 

牛排/西餐

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吃海鮮

TC Steakhouse by Danny's:鄧有葵的入門商業午餐

STAY:米其林三星主廚重新演繹經典法式料理

永康街法式料理:五味瓶~這就是人生!

經典母狼:隱身於迪化街老巷弄中的經典義式料理

大喀Ducky西式餐館

 

甜點/下午茶

台北日式下午茶.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頂級精品般的極致手藝

台北日式下午茶.平安京茶事:融合「和、洋」二式的精緻甜點

台北日式下午茶.老爺大酒店中山廳:五百元有找的超值經典午茶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讓人半夜冒雨喪屍排隊的神祕甜點

COVA: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百年甜點名店,經典雋永的好滋味~

亞歷山大法式甜點:侯布雄的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來台展店了! 

Chez Nous Taipei:真材實料傳統法式鹹甜派,首推超渾圓蘋果派

陽明山好樣秘境下午茶:陽光、空氣、芬多精和白房子,外拍的絕佳去處!

 

 

日式火鍋/燒肉

燒肉石松五十三次:肉食主義者的天堂!

綠水棧日式鍋物:上選食材交融出的美味變奏曲

合.Shabu:結合日式品味和台式創意的極上之鍋

 

 

 

 

 

 

 

 

 

 

 

arrow
arrow

    科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